全世界最盛大的萬聖節慶祝活動
美國少見的大型夜間遊行活動
除了被Festivals International評為The Greatest Event on Earth
還被列入一本名為10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的旅遊書籍中
它就是New York's Village Halloween Parade

自1973年開始每年都會風雨無阻的在10/31日當天晚上假紐約6th Ave.進行
讓紐約客和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體驗這個號稱“the city never sleeps"的城市的真正魅力
也讓平時習慣於偽裝在冷酷外表下的紐約客們
有了一天徹底解放自我的機會

所有參與遊行的人們全都在Spring Street完成集結後
一路向北走到23th Street
在這接近25個blocks的路程中
所有參與遊行的人都會感受到一路上200萬雙眼睛的注目
還加上每年透過電視觀看的至少四百萬人口
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每個參與遊行的人真正體會到Andy Warhol的名言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而且更讓參與者樂在其中的是
如果你的打扮夠有創意...夠有膽識...夠敢秀
你除了有機會讓這600萬人對你留下深刻印象之外
還可能登上全國新聞...甚至是佔據世界各大媒體的版面
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
你說一向愛秀的紐約人怎能錯過...
而去年深陷studio中而無緣共襄盛舉的我...當然更不能錯過

原先預計提早離開辦公室的我
最後還是因為隔天早上八點半就要舉行的會議而硬是多待了一個小時
由於辦公室距離遊行起點只有一個block的距離
加上6th Avenue因為遊行的緣故被封街
並且規定所有的行人都只能隨著遊行隊伍往北向行走而不得逆向
因此我們辦公室所在的Varick Street就成了想要參與遊行的人往南前往集結點的主要路線
而辦公室窗戶又正對著Varick Street開的我們
早在五點左右就開始聽到窗外傳來一陣又一陣的鼓譟聲
有興奮的駕駛猛按喇叭的聲音...有想要參與遊行的哈雷車隊發出的瘋狂引擎聲浪
而最多的當然是打算參與遊行的人們大聲呼喊口號的聲音
你能想像那對一個想要直奔下樓去同歡卻被困在九樓辦公室的人來說
...是多麼殘忍的聲音啊

總之最後我還是參與了這個我去年不幸錯過的盛會
雖然沒有身穿costume
不過混在遊行隊伍中拼命拍照的我也算是有稍微變裝一下啦...

...變裝成狗仔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