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球場中最能讓我腎上腺素瞬間爆發的場景... Enter Sandman

場景回到幾天前的洋基球場
才剛目睹 Curtis Granderson 連續三打席揮出全壘打的壯舉、感覺這場比賽已經算是值回票價、
轉換心情輕鬆地一邊嗑著 蒜味薯條、一邊喝著 熱可可 (當晚氣溫令人意外的低) 的我
看到了正在洋基球場外野大螢幕上播放的 洋基香水 Yankees Fragrance 廣告
我轉頭對一旁還在研究如何將今年球季下午場次季票換掉的小璇說

"你說究竟誰會買洋基香水啊? 難道他們要說那'香味'的調配靈感是來自於洋基球場球員更衣室?"
對這產品的訴求和鎖定客群完全無法理解的我這樣說道

"還是要扯說那是種'冠軍'的味道? 還是 '勝利' 的滋味?別鬧了吧~"

"究竟有誰會買那玩意啊?"


這些不起眼的小紙袋中就裝著當天限定發售的限量套裝

時間快轉一週、場景是中午時分的紐約Macy's百貨總店一樓香水部門、
手上提著裡面裝有大大小小共計三罐以白底深藍條紋設計紙盒所裝著的不知名物體、袋面上更有著大大NY標誌的小紙袋、
那個曾對 洋基香水 相當不以為然的我正站在香水專櫃旁臨時設置的小桌前、
等著相當健談的工作人員在我的購買收據上蓋上一個 "商品不可退款 No Cash Refunds" 的印章
那超級不起眼的印章、就是當天下午用來確認是否能領取簽名球的依據...

"You're all set!" 工作人員抬頭這麼對我說
"今天下午三點開放排隊,簽名活動從四點開始... 如果你本人無法到場,我們也可以把簽名球寄給你"
"記得先把香水的塑膠套和包裝盒拆開,因為除了簽名球之外,他現場還會幫你簽名在香水瓶上..."

"所以你保證我絕對會有機會和他見面並拿到簽名? 就算我比較晚到場?"
我為求萬無一失、特地再向工作人員確認一次

"沒錯~ 我保證你一定會拿到簽名!" 他興奮地說著

"I guarantee it !!!"

走回公司的路上、我臉上肯定因為完全按捺不住雀躍的心情而一路保持著詭異的傻笑、
手上還提著我幾天前信誓旦旦說絕對沒人會買帳的香水(而且還是三罐)...

人啊~果然不能太嘴硬


在Mo創下歷史性的 生涯602 救援點 紀錄後入手的紀念球... 光是看他簽名的筆跡、就知道這人的自我要求有多高

為了正式向大眾推出這款 洋基香水、除了在地鐵車廂和洋基球場都大打廣告外、
香水廠商更找來了洋基陣中地位無可取代、也是現役球員中最有資格能毫無爭議地一路直達名人堂的傳奇球星、
但在今年春訓期間 "暗示" 可能在球季結束後高掛手套、讓球團和球迷都嚇出一身冷汗的守護神 Mariano Rivera、
來做為這場產品發表會的特別來賓

幾天前當我在 am New York 中看到相關消息時、
廣告的文字說明中只提到了活動當天 (4/26) 前幾位在Macy's購買限量香水套組的球迷、除了將有機會能和 Mo 面對面外
還能從他手中接過一個大聯盟專用棒球... 除此之外並沒有對該活動的流程有更明確的說明
個人收藏中已經有顆 Mo 的簽名球、加上參考之前曾經在相同場地參加過 Andy Pettitte 簽名見面會 的經驗、
(該經驗就是排在隊伍中的人通常沒有機會可以拍照,拿出相機也可能被工作人員阻止,反而旁觀民眾就完全沒人管)
以及考量產品的實用性、衡量付出的時間金錢與得到的實際收穫後、
(香水並不是那種隨便買都能用的產品,而活動說明中也沒明確的說出究竟顧客能得到什麼,數量限制也沒提到)
我原先其實只打算在見面會進行中時從公司晃到會場去拍拍照、並沒有想要真正參予簽名活動

不過就在活動前一天晚上、洋基官方的FB粉絲頁上也刊登了相關訊息、
其中除了提到300名球迷的數量限制外、更進一步提到每個球迷在和 Mo 見面握手時還將從他手上接過一顆簽名球
(之前參加的 Andy Pettitte 簽名會只提供200個名額、而且簽名還是簽在廠商準備的代言廣告簽名板上)
馬上就有和我一樣持觀望態度的球迷在該告示中詢問到 Mo 是不是會簽名在大聯盟官方用球上的資訊、
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不但馬上給出肯定的回應、甚至還補充了將同時也附上由 Steiner Sports 所發出之簽名認證的資訊
(簽名球的價值高低,有沒有這個認證可是差很大啊~ 雖然可以自己送認證單位請求鑑定,但是來自SS的官方認證是洋基商品中最具公信力的)

"我決定衝了!!!" 我向一旁的小璇大聲宣告

購買整個限量套組的價錢是美金126、而一顆有 Steiner Sports 認證的 Mo 簽名球官方定價則是美金420元、
(不過到現場才發現原來主辦單位準備的球是等級較低的OLB3、而非正式比賽用球... 我可以指控主辦單位廣告不實嗎?)
可用折扣價買到認證簽名球、和 Mo 本人見面握手、最後還能帶上幾罐香水作為伴手禮
(明明香水應該才是主角,簽名球算是贈品... 但是我相信所有決定參予的球迷都是和我用一樣的邏輯來考慮)

你倒是說說看嘛~
只要是個頭腦清楚的洋基球迷、有誰會不衝的?


許多人明顯都是翹班來的,因此當天現場像這位老兄這樣全身洋基裝備的球迷算是相當稀有

時間再次快轉到活動當天下午、
在預計開始時間前十分鐘左右到場的我、一進到會場只見洋基球迷排成的人龍在地下賣場走道間綿延不絕、
這比數月前於同場地舉行之 Andy Pettitte 見面會更盛大的場面、讓我當下連隊伍的盡頭究竟在哪都完全無法判斷

就在我還在試圖觀察分析現場情勢時、
突然發現身後的電扶梯上正走下一大群身材高大且西裝筆挺的壯漢
原本還在想說這群球迷的衣著也太正式了吧?
直到其中一個身材"相對"矮小的 "疑似球迷" 和我擦身而過時、
我才赫然發現那位身上西裝剪裁可說是無懈可擊、臉上還持續掛著笑容的人、
竟然就是今天活動的主角...

Mariano Rivera !!!


雖然只看到側臉、身上穿的也不是條紋球衣,但我想所有的洋基球迷應該還是可以輕鬆認出這人... 還是神?

讓我驚訝的不是他穿西裝的品味似乎還強過"花名在外"的隊長、畢竟他也曾是義大利品牌 CANALI 的代言人
(隊長有時選擇西裝的款式和剪裁不是很合我胃口,但如果是便裝的話隊長應該就不會輸了)
而是他不但沒有像大多數的明星參加類似活動時般 fashionably late、竟然還早到了將近十分鐘...

活動開始後、現場主持人很識相地沒有多說任何廢話、就把 Mo 給介紹出場
於是我決定先在舞台前(也是隊伍的起點)先待幾分鐘拍拍照、因為我知道一旦進入隊伍中後、我恐怕連舞台在哪都看不到
當我因為面前層層人牆阻隔、無法得到很好的拍照角度而決定去隊伍末端乖乖排隊時
我竟然還迷路了好一陣子才終於在美食街用餐區內找到隊伍的終點...Orz

活動現場中、和我一樣的亞洲臉孔是非常少見的嬌客
不過竟然就這麼巧、排在我前方的兩位球迷、竟然就是一位日裔高中生、以及一個看起來和我約莫同年的華裔球迷
三個稀有的黃面孔年輕男性就這樣一起站在隊伍中
由於等待的時間其實也不算短、於是大家都很自然地和左鄰右舍、或是現場工作人員聊起天來好打發時間
我們三個亞洲球迷、也因為彼此對運動的愛好而從前兩天讓洋基打線吃鼈的 達比修有、
剛和光芒簽下小聯盟合約的 松井秀喜、雖然復建中無法出賽但目前還是在紐約深受愛戴的 林書豪
(我前一晚剛好去了趟 MSG、現場的老外球迷十個有九個買的都是Jeremy Lin相關產品)

一直聊到了最近一次到洋基球場、卻意外不見蹤影的日本國旗(每場洋基的比賽都會固定綁在左外野欄杆上的那面)
於是在場的工作人員就很自然地把我們三人當作是一同前來追星的朋友
連拍攝準備上傳到官方FB粉絲頁的照片時、都很理所當然地要我們三個站在一起拍張大合照...

也就因為這誤會、之後差點引發了幾乎要驚動NYPD的 "重大事件"...
這起烏龍就先讓我稍微賣個關子、留待主要的故事說完後、再找機會另行補充了...


遇到小朋友球迷上台簽名時,Mo突然就從場上那個沉默寡言的終結者、變成了努力逗笑小球迷的開心果

排了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總算移動到可以清楚看見台上正在簽名的 Mo、大吼一聲 " I love you, Mariano !!" 應該就能成功吸引其關愛眼神的距離
一旁的工作人員除了檢查我們手上的收據都蓋有 "商品不可退款" 的印章作為憑證外、
還因為禁止拍照的規定而交代我們要把手機都先收起來(但卻沒有要求把相機收起來?)

安全措施還不只如此、
球迷依序上台前的最後一道關卡是一位工作人員會來收走每個球迷身上的包包暫時保管、
確保不會有瘋狂球迷在上台後突然掏出什麼可能對這 棒壇瑰寶 造成安全威脅的物品...

這倒是比我之前參與 A-RodAndy Pettitte 簽名會的安檢措施都更嚴格了些...

走到臉上始終掛著微笑的 Mo 面前、我極力壓抑內心的激動、
先客套了一句 "真高興見到你!"

左手伸向桌上剛拆封的紙盒中拿出棒球、右手拿著藍色原子筆、
正低頭準備開始簽名的 Mo、應該是為了確認和每位球迷對話時都能視線確實交會、
停下手上的動作、抬頭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回了句 "很感謝你特地跑這趟~"

 
他簽每顆球時都是異常樣認真,也因此市面上所見的簽名幾乎都是狀態完美

眼看我每次出聲都會打斷他的簽名動作、我索性等他相當仔細地"刻"完名後再和他閒聊
(他的簽名和其他球員比起來,真的是認真許多... 每顆球上簽名的偏差值真的是超級低、跟潦草更是完全沾不上邊)
完成簽名後、他也不會急著把球交給你、握握手後就把你趕下台、
而是會先把球握在手上、然後用充滿期待的眼神望著你、像是在等著你和他開口聊天般...

為了不辜負他的期待、我主動開口了...

"我能不能對你提出一個請求?"

眼看他一臉疑惑、我接著說道
"你能不能答應我不要太早退休?"
(基本上就是希望他不要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就宣佈高掛手套...雖然他也從沒正式表態)

他突然開懷大笑、然後回道
"我盡量... 我盡量..."

"我會這樣問你,其實是因為 Andy Pettitte 的關係..." 我試圖解釋自己提出怪要求的原因
"我去年秋天曾在同一場地參加 Andy 的簽名會,當時我就把握機會向他提到了關於復出投球的話題..."
(當時的情況是我表達希望在 OTD 看到他的期待,但Andy似乎誤解成我在遊說他復出)

"當時 Andy 先是給了我一個苦笑、然後不自在的歪歪頭、像是在委婉拒絕我的提議..."
我繼續說道  "結果你看,他後來不就決定復出了"

"這場地... 有鬼... 而且那鬼應該還是洋基球迷沒錯..."
繞了好大一圈、我終於很勉強的把故事給兜了回來

很給面子的 Mo 相當捧場地開懷大笑...
讓一度擔心他會在我語畢後滿臉疑惑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看來 Mo 不只在幫球隊保持勝果、幫隊友收拾殘局上相當有一套外、
連在幫球迷找台階下這方面、他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啊~

在笑聲中和他緊緊地握了手、謹慎地用只接觸棒球縫線部位的方式、從他手上接過熱騰騰的簽名球
一時之前還沒從雲端回到現實的我、下台時還差點忘記向工作人員領取簽名球保護盒...

"ㄟ...別忘了你的保護盒! " 年輕美麗的工作人員輕拍我左肩

我這才回神...

右手小心翼翼地"捏"著簽名球、深怕在雪白的球面上留下污漬、
左手上則是個連包裝塑膠套都尚未拆開的簽名球保護盒... 看來這果然不只是一場夢

台上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

 
雖然等候的時間不算短,不過看 Mo 那看到每位球迷都像是看到老朋友般的熱絡表現,我想球迷們應該都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回到家中、興奮地和小璇描述著我的所見所聞
說著說著、我開始比較起 Andy 和 Mo 的手究竟握起來有何不同...

"Andy 的手相當厚實、握手也相當有力... 我那其實也不算小的手掌感覺像是整個被他的手掌包覆住"
我回想起當時和 Andy 握手時的感覺、那種一握起來就覺得這人肯定是個運動明星沒錯的感受

"相比之下,Mo 的握手就相當的... 平易近人?那種除了誠懇之外不會有太多特別感受的握手經驗..."
我試圖尋找可以稍微更精確地表達當時感受的辭句

 
當天的戰利品... 兩罐香水+身體噴霧+簽名球
你看那簽名球上的工整字跡、像是在一小時內已經連續簽了兩百多顆球的人該簽出來的筆跡嗎?由此可見 Mo 嚴謹的個性


"儘管和他的短暫會面、因為他的親切、讓人有種和老友相聚的溫暖感受..."

"不過啊... " 我放棄用華麗詞藻來描述、決定用幼稚園程度的中文來一決勝負

"我卻覺得他整個人都在 '發光' ... 嗯... 就是這種感覺沒錯..."


"很耀眼"

 

 

 

 

 

arrow
arrow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