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一個2006東海建築營的blog
一個學弟妹們為了今年建築營特地申請並且用心經營的網路空間
突然想起 屬於自己的建築營回憶竟然已經要回溯到近七年前了
當年一群大一升大二的建築新兵
因為發現建築的美好而迫不急待的想透過建築營來和世界分享
而這現在看來有些天真的熱情也被完全轉化成全體幹部的動力
熬夜開會 熬夜彩排 熬夜蒐集資料 熬夜寫著校園導覽的介紹文稿
安排住宿 協調交通工具 模擬戶外教學的動線
準備設計課題目和素材 選擇適當的老師來介紹無窮奧妙的建築世界
一群才剛上大學一年的小毛頭
第一次展現出令人刮目相看的獨立和自律 當然還有無比的團結
這一切的付出和努力 從來都不會是以得到金錢上的報酬為目的
真正的成就感
來自於當你在未來東海建築的新生名單中
看到曾經在1999年夏天和自己共度三天的小隊員竟然出現其中
這才是成果驗收的一刻...

懷念當時大家為了共同目標而毫無怨言的努力付出
懷念當時熬夜開會時激辯過後共同享用宵夜的愉悅
懷念當時校園導覽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時冒雨送來雨具的同學臉上焦急的神情
懷念當時為了告別晚會上有完美表現而只好在送小隊員就寢後繼續熬夜學習手語的幹部們
懷念當時的無聊串場 超冷笑話 都成了共同奮鬥過的同學們所共有的默契和記憶
懷念當時告別晚會上被煽情影片及背景音樂催化而出的眼淚

這是一段珍貴的回憶
一段我在申請學校時堅持一定要在SOP內提及的記憶
因為它見證了我當時對建築純粹且天真的熱情
也是那股熱情讓我走到了今天 毅然決然地離開了生活了二十四年的台灣
也希望它能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或許終究會有那麼一天
我能有機會更接近那個塵封於七年前的仲夏...純粹而天真的夢想



http://www.wretch.cc/blog/archcamp2006
這是 blog的網址 如果有同屬東海建築老人幫的人看到 就幫忙衝個人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