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母親節總要為禮物而傷透腦筋
過去幾年都是選擇了名牌精品這種實在頗沒創意的禮物
不過今年的母親節實在有些特殊
除了是我第一次不在台灣渡過的母親節
正巧也是家中二老來紐約參加小弟畢業典禮的班機抵達日
因此老媽可是親自殺來紐約領賞的
當然要來個有創意點的禮物囉...

就在母親節前兩週左右
我終於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母親節禮物的夢幻逸品
那就是號稱由MIT Media Lab研發的終極懶人救星
iRobot Roomba
一個不但可以在無人輔助的狀態下自行完成吸塵工作
電力不足時還會自動回到基地充電完成後再繼續完成任務
官方資料指出他完成吸塵工作的動作是人的數倍快
平面中的每個點也會有至少四次的反覆清掃
超聰明的Roomba會用各種詭異的工具把房間中的死角全都搞定
還有防掉落的感應裝置
不用怕他在清掃過程中掉落樓梯間或是任何有高度差的障礙物
你可以放心的把他丟在高衣櫃上方難以清掃的空間
房間中只要淨高超過九公分的空間
他都會無怨無悔地進入打掃
床底空間從此不再是清潔工作的惡夢
這...
簡直是為我潔癖老媽量身打造的母親節禮物

不過入手的過程不如我想像中的順利
因為母親節將近
美國也有一波搶購Roomba的熱潮
讓我在Amazon上下的訂單因為沒有庫存而被取消
而且我被告知訂單取消時已經距離母親節僅剩三天左右
當下只好轉移陣地到ebay上去碰碰運氣
不過命運多舛的我先是以兩塊半美金之差輸掉一標
隔天的第二次嘗試又再度以兩塊半美金之差敗北
一直到第三次競標才讓我好不容易標到一機難求的Roomba
入手價換算台幣之後只有台灣不肖代理商的三分之一不到
這讓我真的有點認真考慮要來跑跑單幫
就算比代理商便宜個台幣一兩千元還是利潤驚人
只不過Roomba實在噸位不輕
這筆錢還是給有閒有精力的人去賺吧...Orz

Roomba在家中二老抵達紐約的四五天後才運到
完成第一次充電之後就被迫不亟待的我們強迫上工打掃
之後平均一至兩天就會讓勤勞認命的Roomba出來活動活動筋骨
而打掃所需時間也從第一次上工的超過半個小時
縮短到現在的二十分鐘不到
打掃工作完成的Roomba扭著屁股回到基地去充電的動作
更是我們三人屢看不膩的餘興節目
聽著回到基地的Roomba發出慶祝的音效時
我們這些觀眾也會不由自主的發出歡呼聲...(想想還頗笨的...)

過幾天這部勞苦功高的Roomba就要隨著二老渡海回台灣了
看來懶惰的我也得為自己弄個一部Roomba
來維持家中的環境衛生品質...

我想
敢脆把具洗地功能的Scooba也弄來一起服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