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剛來到紐約時
就已經耳聞紐約附近有存在著許多迷人的海灘
距離Manhattan的路途不遠之外
就算自己沒有車輛代步
只要藉由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輕鬆到達
不過誰知誤上賊船
進了一個課程緊湊出了名的學院中最惡名昭彰的program
不但錯過國慶煙火
錯過同性戀大遊行
還錯過了新年倒數
海灘美景更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2006年7月29日的今天
距離畢業已經兩個月又12天的光景
我終於在美國同學Jonathan的熱情邀約下
實現了這個夢想...

原先只是抱著參加旅行團心情的我
上了車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海灘之行的目的地
竟然是位於New Jersey的Sandy Hook
聽到這兩個單字從John口中說出時
我只有一個想法...
這一切果然都是命中註定

我和Sandy Hook的淵源得從我目前工作負責的案子說起
那是一個為位於New York及New Jersey交界處
鄰近JFK國際機場
由Jamaica Bay,部份Staten Island的海邊溼地以及Sandy Hook所構成的國家公園
更精確的定義
應該是Natinal Recreational Area而非傳統認知上的National Park
由於該位置正是紐約兩大河流入大西洋的出海口
因此得到Gateway之名
而Gateway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就成了它的全名

我們的任務是為其主管機關NPS製作一份具有多重任務的企劃書
除了要為預計在明年舉行的大型國際競圖做極為複雜的前置作業準備
還得讓NPS有足夠充分的理由得以向聯邦政府要求更多年度營運預算
讓這個每年到訪人數超越黃石公園以及優勝美地的景點能有更完善的支持性基礎建設
但同時又不至於因為巨量的潛在遊客造訪而造成本地極為珍貴的溼地資源被破壞
甚至進一步尋找復育溼地 重新建立生物多樣性環境的可能性
不過這樣的任務並不是只要讓企劃書足以說服專業人士就可以達成目的
你要說服的對象還包括許多對生態資源 溼地保育 生物多樣性一無所知的政治人物和一般民眾
為了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我們得有多種版本 多元價值觀及出發點 使用不同說明語彙的企劃書
來幫助我們以及我們的業主完成任務
而這也是我認為自己從Columbia的教育中得到最多啟發的部份

並非一開始就參與該案子的我
中途加入的最大問題就是對於基地的了解和其他成員有極大差距
雖然兩個禮拜的高強度GIS資料整理及mapping讓我大致掌握了基地狀況
不過始終無法親自前往現地總是讓作業過程缺乏了點真實感
今天的海灘之旅
就這麼巧合地彌補了我的遺憾
這若不是命中註定
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辭彙來描述它了...

來到紐約之後的首次海灘之行
也成了一個和Gateway National Recreational Area Report一般
multi-task的任務...

還有比這更理直氣壯的出遊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