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雖然是星期天
不過為了殺去Flushing辦理報稅事宜的我起了個大早
(早上八點半起床...我都沒印象最近一次這麼早起是什麼時候了...)
就為了希望能在報稅單位10點開門前到達
沒想到9:45分左右到達該辦公室門口時...才發現星期天是11點才開始上班!
(虧我昨天還特地打電話去問...Orz)
而且竟然還發生工作人員忘記帶鑰匙的慘劇(有這麼巧的事喔...)
營業時間硬是比原定的11點又晚了半個多小時
我就這樣在門口守了接近兩個小時才終於進到辦公室內...

好不容易進到室內後...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明明全部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我是排在天字第一號位置的苦命人
不過不願意放棄身為一個“人“的尊嚴蜂擁至櫃台前的我...當場後面的人潮淹沒
當時想說反正自己也不趕時間...就不要太過計較...然後默默走到隊伍最後面排隊的我
竟然還被一群全身名牌的貴婦團硬是從旁插隊
還故意裝無辜的和同行友人一搭一唱...

"ㄟ...我們這裡是排要送件的喔"
友人在旁還假裝看了一下周圍情況...然後回答說 "對啊對啊"(妳是瞎了啊)
"那這些人就排錯了啊" 貴婦1號假好心的跟我說 "你們要排在我們這裡才對啊..."

之前想說不要計較的我這時也耐不住火氣的回說
"小姐...你們應該都看到我是最早來的吧...我已經排在這裡了妳還要我怎樣啊?"

貴婦1號開始裝無辜(都幾歲的人還那種裝可愛表情真的很欠扁...)
"喔...沒看到你啊...對不對(轉頭看友人)...沒看到你比我們早來啊"
Fxxk...那你們晚我一個小時多到辦公室門口時問我今天幾天開門是問假的喔...)

我當場就想起幾年前在大陸搭乘臥鋪火車從大連到北京的經驗
明明前面排了幾十個人...就是有親愛的同志硬是一大群人從其他車廂衝來和我們搶廁所
然後還不知廉恥的在廁所明明有人在刷牙...後面也還大排長龍的情況下
硬是直接走進廁所用漱口杯接水...甚至還在你旁邊直接上起廁所
面對乖乖排隊的人的質問
他們竟然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

"就一起用嘛...我也只是接個水啊...這麼小氣"

然後對其他人的指責完全充耳不聞(可能完全吃定包下該車廂的我們都是台灣人吧)


該貴婦的口音和語氣...完全和我記憶中那群人沒有兩樣
原本正想發作的我...也知道就算你跟他據理力爭
血液裡根本沒有文明概念的他(們)...也不會因此感到羞恥吧...搞不好還讓我心情更差
就當作個功德給他們算了

不過老天有眼...對於我的忍氣吞聲全都看在眼裡的工作人員
還是直接跳過那群貴婦團先幫我辦理送件手續
但是誰知道...送件才只是漫長一天的序曲罷了

當我完成送件手續之後
照理來說應該要幾天後才能去取件
不過看到我是來自單趟車程將近一個小時遠的Upper West Side
工作人員大發慈悲地同意讓我當天下午取件
但是保守估計的取件時間卻在六七個小時之後...Orz
對於Flushing一整個不熟的我實在沒有把握自己怎麼在這裡晃上這麼久的時間...
難道要我一個人在中午殺去小肥羊吃鴛鴦鍋吃個幾小時嗎?

我很快地擬出理想中的"Rich's Flushing完全打發時間手冊"

首先是先去hair saloon詢問我一向指定的那位設計師在今天下午有沒有空檔能幫我修個頭髮
這樣應該至少可以打發掉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然後在去news stand弄份厚度是weekday版本好幾倍的Sunday版New York Daily News
接著去Starbucks點杯iced decaf triple grande with whip latte
愜意地邊看報邊喝咖啡又可以耗掉一兩個小時
如果真還有時間...乾脆去世界書局翻翻最新的中文出版書籍
或是去從不期待有啥好物可撿的Macy's看看有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樣應該又可以消耗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理論上來說應該可以讓我順利讓我在不感到無聊的狀況下渡過這漫長的下午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這也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先是設計師必須要在下午兩點半之後才會有空檔
所以我必須找到地方讓我待到兩點半
然後又是Starbucks完全爆滿
當我推門進去的時候已經看到不少找不到位置的顧客就直接站在門邊喝咖啡
而本來就不敢抱太大期望的Macy's...果然也真沒好物可撿
於是理想中的計畫除了剪頭髮這個行程還是如願完成之外
綠色的Starbucks被迫改成了紅金色相間的McDonald's
(至少他們都算是美國邪惡資本主義侵略全世界的象徵啦...都出現在紫禁城裡了...Orz)
而iced decaf triple grande with whip latte則變成了Premium Roast hazelnut iced coffee
ㄟ...這應該還不至於和原定計畫相去太遠啦...(自我安慰中...)

最終還是無法撐到六七點才回到報稅單位的我
下午四點多就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拿著一杯購自家樂餅屋的凍奶茶和還沒看完的超厚報紙
回到了位在Prince Center三樓的Income Tax Consultants,LLC
坐在等候處的板凳上...認命地接受接下來將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我都將困在這裡的殘酷事實
總計在我開始真的沒事可做只好發呆半小時之前
我看完了包含超厚New York Daily News在內的五份報紙
除了上了一堂New York Giants在20年前得到隊史上首座也是唯一超級盃獎座的相關歷史課程之外
還看到了關於在亁陵周邊發現巨型神祕圓形圖樣...人類或許真有冬眠潛能...大陸特異功能人士向打偽專家下戰書
馬英九和“呂秀蓮“(據說是個國民黨黨工?)的合照...100th Millrose Games特刊...

在牆上時鐘顯示19:50時
身為該事務所本日最後一個客戶的我才終於離開Prince Center
為了安撫幾個小時前就已提出抗議的肚子直奔白熊準備享用紅油水餃
卻得知水餃全都售罊的壞消息(竟然連冷凍水餃也全都被掃空...有沒有這麼誇張啊...Orz)
於是對於Flushing的美食情報實在嚴重不足的我...最後還是選擇前往南北和享用清燉牛肉麵
看來每次只要有剪頭髮都得吃清燉牛肉麵已經成了定律了

就這樣
好不容易回到Manhattan的我連續第五個星期錯過Extreme Makeover : Home Edition
但是至少還看到Desperate Housewives就是了...

現在就期待退稅能趕快匯進我那金額日漸萎縮的帳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