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Jeter 敲出歷史性安打後開始在洋基球場內販售、比賽結束前就幾乎被搶購一空的限量 "300 Hits... I Was There" 紀念別針...

原本以為基襪系列戰入場券、地鐵大戰球票甚至是Lady Gaga演唱會門票已經夠難買的我
這次為了見證歷史性的3,000安才真的見識到何謂球票秒殺的空前盛況...


能親眼見證 Jeter 達成可能是其球員生涯最重要里程碑的生涯3,000安記錄,恐怕是所有洋基球迷的共同夢想吧

週五 (7/8) 晚上的比賽因雨順延後、
隔天下午賽事的門票頓時成了所有人在紐約 (或鄰近城市) 的球迷瘋狂爭搶的搶手貨
如果像我一樣不想花上美金300元以上代價在官網購票、又沒搶到臨時開放售票的 Batter's Eye 區球票的球迷
只有透過球票轉售網站 (如 StubHub 或 Vivid Seats) 或是現場購買黃牛票的方式才能如願進場看球 (不過這種備受矚目的比賽恐怕也難有殺價空間)
從宣佈週五的賽事順延後、要是你和我一樣無聊到每10秒就在 StubHub 的網頁中按下 F5 鍵、
你就會發現不僅按照價位由低至高排列的球票清單不斷出現排名更動的狀況、總球票數也是以不尋常的速度減少中
每當看到有任何還算"價位合理"的球票出現、只要略有遲疑就會錯過那稍縱即逝的機會
(所謂的"合理",就是把原價15塊的球票用5倍的價錢轉售...Orz...這還不算手續費在內)
實在不想花上原價數倍的代價去搶購球票、加上心裡又有著總是和紀錄無緣的陰影存在 (深怕自己太帶賽...高價買票如果還是希望落空實在太慘)
我決定持續觀望、等到隔天上午再來看看有沒有機會於開打前搶到黃牛降價拋售的球票

週六早上起床時、已經是距離比賽開打僅剩約兩小時的上午近11點
前天晚間查看時還有2,000多張待售球票的 StubHub、到這時也只剩下約莫70多張球票
其中要價低於美金三位數的選擇清一色全是站票、不然就是視野受限區位的球票 (大都原價只要美金5元卻開價80元左右)
不甘心被當凱子噱的我一直到了 StubHub 電腦系統自動結束售票的開賽前兩小時、都無法說服自己按下 "BUY" 鍵
就這樣放棄了在StubHub上購票的機會...

持續在eBay以及其他球票轉售網站上找尋適合球票的我、
終於在時鐘指針即將跨過12點、球賽預計開打時間一小時前、
看到eBay上一位賣家正用原價兩倍左右的價位在兜售兩張位於本壘正後方、上層看台前排座位的球票
眼看機不可失、我直接將其 BUY IT NOW 價位打了五折向他出價 (就大約是 原價+手續費 的價位)
兩封信件往來後、雙方各退一步的我們終於完成交易...此時距離比賽開始僅剩約50分鐘的時間

收到電子票後還不代表就能出發看球、
家中的印表機已經多年未開機使用的我、一陣兵荒馬亂後才終於用缺墨的印表機印出兩張色偏嚴重的球票
套上Jeter的2號球衣、帶上換好鏡頭的相機、一邊還得不停催促被臨時告知要去現場看球的小璇、
一直到比賽開打前半小時左右、我們兩人才急忙出門、往就算一切順利也要至少耗費30分鐘才能抵達的洋基球場前進


一局上投球超有效率的 A.J.、差點害遲到十分鐘的我們錯過 Jeter 的 2,999號安打 

克服了周末地鐵班次大亂和路線調整的難關、
連轉兩趟巴士再接橘線地鐵的我們、總算在比賽開打後10分鐘左右順利地通過了球場安檢和入口驗票進入洋基球場的 Great Hall
抬頭看看 Yankee Store 入口上方的大螢幕上還在播放著介紹洋基球員的影片、
我們這才確定自己在接受安檢同時所聽到的巨大歡呼聲並不是因為Jeter已經打出安打...大大鬆了口氣 (後來發現是因為A.J.投出的三振...好險)...
對洋基球場的熟悉程度不下自家後院的我們、不浪費任何時間就朝電梯直奔而去、
當電梯抵達上層看台、我們走出電梯門的瞬間、球場播音設備傳來Bob Sheppard熟悉的聲音...

"Now batting for the Yankees, No. 2, Derek Jeter"
而緊接下來播放的隊長出場曲和其他球場內的噪音、全都被我從未體驗過的巨大歡呼聲給完全覆蓋...

還來不及走到自己座位區的我們、決定先就地找個位置看球以免錯過歷史性的2,999號安打
雖然前方那啤酒小販一直擋在我鏡頭前的不識相舉動有些惱人、但我終於還是如願地捕捉到 Jeter 一棒敲出安打的瞬間



這麼一來就只剩一步之遙了...

Jeter 在三局下首次挑戰生涯3,000安的打席來的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前一半局A.J.讓對方打者吞下兩三振、擊出一內野滾地球、花費不到10分鐘就神速地讓光芒打者三上三下...
眼看因為肚子太餓而中途跑去買食物的小璇都還來不及回到座位上時、三局下第二位上場的打者 Jeter 就已經走進打擊區
這時全場超過48,000名的觀眾都已經完完全全坐不住了、現場歡呼鼓譟的音量又再一次突破當天 Jeter 首度上場時所創下的記錄、
我想就算是2009年洋基確定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瞬間、都很難製造出如此驚人的歡呼音量

一路和 David Price 纏鬥到滿球數、
睽違13個月未在洋基球場擊出全壘打、就算"僥倖"把球擊出全壘打牆外也多半是用inside-out打法將球"推"向洋基球場右外野、
和 Babe Ruth 一樣非常會善用洋基球場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較短的特性、近年來很少將球打進Bleacher區的 Jeter
這次竟然是在接連把96mph的速球和84mph的滑球都打成界外後、一棒將 Price 在該打席所投出的第八球、
一顆內角稍微偏高的曲球、乾淨俐落地"拉"出了左外野全壘打牆

 
 
 

David Price 在第一時間就單膝跪地、急切地轉身尋找小白球的蹤影
觀眾席中四萬八千多雙眼睛、一同緊盯那劃過天空的完美弧線
光芒一壘手 Casey Kotchmann 在 Jeter 繞過一壘壘包時、脫帽向這位可敬的對手致敬
早就等不及的洋基隊友們、全都衝出休息區在本壘板旁等候...就連對方球員也在Damon的率領下走出休息區致意
而我也早就顧不得拍照、雙手握拳高舉的同時更清楚感受到腳下的看台正因為球迷的上下跳動而一陣陣晃動著...

整個洋基球場全都因為那支在紐約時間下午兩點整揮出的全壘打而沸騰了起來
(打3,000安還看時辰? 這巧合也太神了些)

在 Jeter 完成繞場、回到本壘接受隊友恭賀、對手致意和全場球迷歡呼時、
除了象徵著洋基隊長正式進入目前會員僅有28人的3,000俱樂部外、
也代表著我和剛好買完食物、老天保佑有趕上見證這歷史一刻的小璇、
正式成為會員"僅約"五萬名 (現場觀眾加上球員和工作人員) 的 "I WAS THERE TO WITNESS DJ 3K " 俱樂部成員之一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 恐怕是比興奮還更適合用來形容我在那當下的感受
因為我才在不久前、Matt Joyce 從 A.J. 手上揮出陽春砲、洋基以一分落後時對因為失分而感到懊惱的小璇大膽做出預測...
"相信我~ 向來最會挑時間表現的Jeter,肯定會用打回追平分或是超前分、甚至來發全壘打的方式完成 3,000安 的偉大紀錄"

竟一語成讖...

不同於前晚陰雨綿綿、還不時有閃電劃過天際的惡劣天候
週六下午晴朗但卻又不至於過度酷熱的完美比賽天氣、似乎早在比賽開始前就已經透露出些許不尋常的氣息
一部完美到簡直離譜的劇本、在7/9日這一天、於 "The House that Jeter Built" 中上演著...



終於有幸見證歷史的我、在那發石破天驚的全壘打出現後、
早已不在乎比賽輸贏、只是試圖整理過度興奮的心情、並反覆確認自己真的不是在作夢...
但場上那位身穿2號條紋球衣的球員、卻沒有因為終於寫下歷史而鬆懈、
他對於勝利的渴望、更是沒有任何消退的跡象...
他在八局下最後一次豋場打擊時敲出本場比賽的第五支安打、也同時打回了比賽的勝利打點...

"MISSION ACCOMPLISHED"

 
Enter Sandman 的樂聲響起、也預告著比賽即將劃上句點

在這場比賽中、坐在我右手邊的狂熱球迷是個老是碎念不停的中年男子
在大部分球迷都因為 Jeter 已經完成歷史紀錄而開始放鬆心情享受比賽、垃圾食物、以及好天氣時
他老兄還是對 Jeter 能不能完成生涯首度完全打擊一事相當在意...

當 Jeter 在八局下半敲出那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幫助洋基重新取得領先、全場球迷瞬間陷入第五度狂歡、
中外野大螢幕上也同時秀出 Jeter 成為 "史上第二位在完成3,000安里程碑當天敲出五支安打的球員" 此一傲人成就時
那位老兄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

"Not a triple though"

對於他在親眼見證如此不可思議的個人秀後、竟然還對 Jeter 有更高要求的態度
我想並不能只是單方面怪罪他過於 "不知滿足" 、長期以來 Captain Clutch 在關鍵時刻總能適時作出神奇表現的傲人履歷、
恐怕也助長了這種球迷永遠對他有還有更高期待的現象...

 
Left: Mo 把製造比賽最後一個出局數的球交給了 Jeter;
Right: 賽後觀眾席中仍然傳來震耳欲聾的 "Derek Jeter~(拍手)~Derek Jeter" 歡呼聲... Jeter 揮手向仍不願離開現場的觀眾示意


"A game-winning single is good enough for me~ not to mention the monster 3,000th hit and unbelievable 5 for 5..."
我轉頭向他說道

"actually, it's kinda perfect already !!!"








arrow
arrow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